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检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尝试“三方帮教”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8-11-04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尝试“三方帮教”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9月12日下午,府谷县人民检察院首次邀请侦查机关、县关公委、学校代表列席参加4名未成年人不起诉决定宣布会,并组织签订“三方帮教协议”,不断改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用法律守护青春,以大爱成就未来。

据悉,该案因未成年学生口角引发斗殴,侦查机关以涉嫌聚众斗殴罪立案侦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主”和“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决定对四名未成年人相对不起诉,并首次尝试组织监护人、就读学校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签订三方帮教协议。帮教协议为期一年,明确了三方的责任,要求就读学校、监护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素质教育、综合教育,杜绝离家出走、逃学旷课出入娱乐营业性场所等行为,引导其勤于学业、遵纪守法;帮教期间由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从法律、心理疏导、犯罪预防的专业角度进行监督考察,共同帮助未成年人改过自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