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稳就业 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稳就业、治欠薪”专项活动有效开展,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就业者合法权益。

  近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劳动监察大队在金信广场开展“稳就业、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和运用释法说理、政策解读等形式,对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被拖欠工资后的维权途径、劳动仲裁程序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并现场为群众及企业工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讲解,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检察干警提醒群众在务工过程中,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并且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保留相关凭证,特别是工资清单、劳动合同等,防止因工资问题发生争议时缺少维权证据,如遇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寻求法律帮助,依法理性维权,不采取危害社会治安的讨薪手段,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问题80多个。下一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