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8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该院为了让每一名女干警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组织女干警参加马拉松比赛, “保护母亲河,检察官在行动”捡垃圾活动,还开展了“奉献爱心燃希望 情暖童心共成长”送爱心进特校,在微信公众号创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女检察官豪情寄语勇奉献”专栏,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3月8日上午,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女干警开展了“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马拉松比赛,本次比赛路线全程为5公里,全院18名女干警积极参与,经过1小时的比赛, 袁惠、刘彩秀等六名女神分别获奖,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此次比赛在欢声中顺利拉下帷幕。

之后,女检察官们在新区黄河岸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检察官在行动”捡垃圾活动。20多名女检察官拿起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沿黄河下沉公园一路向西,寻觅河岸边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女检察官们的环保行动,引起了路人的关注。女检察官们不失时机地向行人宣传环保意识,提醒人们要养成好习惯,不要随手扔垃圾,共同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重任。几位在黄河边锻炼身体的老人纷纷给检察官们竖起了大拇指,并说以后再也不随便扔垃圾了。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表达对特殊儿童的关爱,3月8日该院女干警来到了府谷县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送上了书包、笔记本、钢笔、象棋等慰问品,并让女检察官为他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法制课。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女干警与特殊儿童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该院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既激发了女干警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展示女干警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