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图集新闻 > 图库频道

【专题】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考试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专题】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考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5月10日上午,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进行《条例》理论知识闭卷考试。

考试前,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郝晓同志对此次专题知识测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把知识测试作为对《条例》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的过程,切实把《条例》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行动上要自觉。每位领导干部都要独立思考,考出真实水平,通过答题来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效,切实把《条例》精神内化于心,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责任上要落实。领导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带头学、带头讲、主动落实到工作中;同时,要组织好本单位一般干部《条例》知识的测试活动,做到严肃认真,全员覆盖。

本次考试卷面100分,共设置了填空、不定项选择、简答、论述等四种题型,从考试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同志都能较好的掌握了《条例》的知识要点,结合学习《条例》和自身政法工作职能,谈认识体会,谈感受建议,谈决心打算,达到了考试的预期目的。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考试为起点,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效果,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试结束后,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党委书记韩伟同志谈到:“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就是要时刻牢记《条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坚持工作高标准的干劲,谋划全年工作,绝不抱有按部就班的工作思想。”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邬晓娜谈到:“通过《条例》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工作者,就是要坚决维护党的权威,不折不扣落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