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3.15消费者权益日】府检联动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圈

发布时间: 2024-03-20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上午,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金融办、县处非办、县消防队等多家单位,在府谷县金信广场开展激发消费活力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最受关注的消费者权利义务,同时贴心地向老年群体讲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老年人利益的违法犯罪常见手段、危害后果,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鼓励大家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权。

此次“3·15”普法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0余次。通过与县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机关的合力宣传,既推动形成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圈”,更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诚信”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检察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