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9-11

“大爷、大娘,你们平时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注意,小心被骗,同时不要被送小礼物等小恩小惠所迷惑,现在的诈骗手段无孔不入,有的骗子甚至冒充亲人让你们汇款,一定要注意……”

 

普法宣传

检察官进社区

参与社会治理大局,服务保障民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平安社区创建工作,按照“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要求,近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慧在河滨路社区召开的“检察官进社区”座谈会上向居民开展普法宣传。

座谈会上,通过法律咨询、案例讲解等形式,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养老诈骗、高空抛物、民间借贷纠纷、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等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以及防诈骗技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相关内容,引导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专业解答,提升了广大居民在遇到侵权行为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四大检察”职能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不断延伸工作触角,下沉检力,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引导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平安环境,切实把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