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检察担当——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 2022-08-29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需要招募数名志愿者,督促未做核酸人员尽快进行核酸采样,请各驻区单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与。”石畔路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群里通知到。府谷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巧萍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了积极报名参加的数名干警下沉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府谷人民检察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期间检察业务开展、志愿服务和自身防控等工作。要求全体检察院干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落实“五位一体”,确保自身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府谷人民检察院每日消杀测温,督促每一位检察院干警及后勤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做好每日核酸检测,确保全院检察工作正常开展。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全院检察警从自身做起,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决执行者。

下沉基层“疫”线,筑牢疫情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按时做好核酸检测。”身着防护服的检察干警手提大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劝导行人不扎堆、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劝导沿街门店商铺做好扫码测温、场所码登记等疫情防控规定。志愿者还到石畔路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对无法到现场做核酸的群众,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电话督促”等工作,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依法能动履职,提供司法保障。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对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的惩治,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讯问、视频监督等,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刑事案件“不停滞、不拖延”。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市场监管等行政机关的协调沟通,强化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源头防控,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府谷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和信访案件及时回复、办理、答复,群众的每一份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听党指挥、服务大局、忠诚担当,以奋勇争先的锐气、一往无前的勇气,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