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热点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力量,5月27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代表等30人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以观看保护未成年人微视频开场,随后办公室副主任徐海雄向受邀人员介绍府谷检察院概况及2018年以来办案情况,重点汇报了职能设置和司法体制改革进程;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韩伟对2016年以来的未检工作作详细汇报,并结合具体案事例进行释法说理。

受邀人员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对检察机关默默守护未成年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法制宣传走入偏远农村,注重留守儿童”、“加大法制副校长推荐及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等接地气、专业化的建议,体现出对府谷检察的高度关注和真心关爱

郝奂晓副检察长在总结中表示:检察机关及所有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机构共同的心愿是不让未成年人学坏、不让未成年人受到伤害,会后府谷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征集的意见建议,推动检校共建、家园共育,共同形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合力,将与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要求。

随后,嘉宾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扫黑办、青少年维权岗、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检务运维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案管大厅等工作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