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研究

府谷检察院一份检察建议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案件

发布时间: 2023-06-09

  近期,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案件通报表彰结果揭晓,全省检察机关共有28件优秀检察建议案件受到表彰,其中榆林市检察机关受表彰4件,分别为:榆林市检察院就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件受理问题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靖边县检察院就种业安全问题向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定边县检察院就韩某某申请执行监督案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府谷县检察院就苏某兰与温某良、段某兰民间借贷纠纷执行监督案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

  2022年以来,榆林市检察机关按照全省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和省检察院、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检察建议办理作为加强法律监督、促进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社会化工作格局。通过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建设。

优秀检察建议案件名单

社会治理检察建议(2件)

  榆林市检察院就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件受理问题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

  靖边县检察院就种业安全问题向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

纠正违法检察建议(2件)

  定边县检察院就韩某某申请执行监督案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

  府谷县检察院就苏某兰与温某良、段某兰民间借贷纠纷执行监督案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