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督查

强化责任、注重督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05

强化责任、注重督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府谷县检察院按照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要求,通过强化“五项措施”,实现“五个到位”,积极探索基层检察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强化责任传导保持压力不减坚持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年初,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检承诺书、廉洁守纪承诺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实行清单履责“全留痕”。力求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各自职责范围内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注重警示约谈、深化预防到位。紧盯节点,正风肃纪不松劲。坚持每节必令,严防“节日病”。坚持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和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要求,每逢重大的政治活动或重要的节假日,纪检组都要提前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并约谈干警,随时了解和把握干警思想动态,进行善意预防提醒。

   强化全面督查、保证覆盖到位。该院合理确定督查内容,丰富督查形式,实现有效督查,共开展各类检务督46次。特别是紧盯春节、清明、端午等节日节点,针对性开展专项检务督活动,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加强机关管理,加强内部执法办案监督,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工作之中,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使检务督察不留死角不存盲点,做到内部监督全覆盖。

强化普纪宣传,树立新风到位该院积极开展普纪宣传教育。印发《关于2017年度在全市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廉政卡片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编印100多份《党内法规读本》《领导干部应知应会读本》《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组织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分批次组织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创新普纪教育宣传,确保廉洁新风入脑入心

及时通报、推行公开到位。通过采取不同的通报形式,主动揭丑亮短,使全院干警相互比较,形成对照,针对自身的缺点和存在的差距,自觉修正弥补,主动遵纪守规,在全院开创“以公开促改进,以改进保廉洁”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