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府谷

发布时间: 2019-1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124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当地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水利局等多家单位在人流密集的河滨公园开展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府谷”的大型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释惑、解读政策法规等方式进行。检察骨干们在现场发放《立足检察职能守护公共利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节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公益诉讼》等法律宣传册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此次12.4宪法宣传活动,把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树立了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气,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宪法权威,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守法的自觉性,做到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为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预防犯罪、举报犯罪、打击犯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