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8710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

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制保障。8月20日,府谷县人民检察检察院联合府谷县工商联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活动开放日,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增进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发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受邀代表首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府谷县检察院介绍了近三年府谷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学习领会高检院有关保护民营企业的相关法律文件和重要提示,鼓励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并善于用自身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合法经营。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们肯定此项开放日活动的必要性,表示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和关心。会上,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检企互动、通过检察建议促进政法依法行政、强化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保护涉案民营企业、企业主人身权、财产权、法制宣传等方面提出9条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座谈会后,受邀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和委员们参观了府谷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院检史展、检察文化长廊、远程视频接访室,实地了解检察业务,亲身感受检察院利用智慧检务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杨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