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内蒙古杭锦旗检察院与定边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业务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3

金秋十月收获多 互学互鉴互提升

——内蒙古杭锦旗检察院与定边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业务交流工作


深秋十月,生长在定边沟沟壑壑,山山峁峁,河河岔岔的高粱、谷子、马铃薯迎来了收获的时节,定边县人民检察院也迎来了一行新朋友。10月25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淑燕一行到定边县检察院参观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座谈会上,两院的干警分别介绍了杭锦旗和定边的风土人情、资源禀赋、办案经验,杭锦旗是黄河流经最长的旗县,绵长的母亲河让杭锦旗质朴厚重,近年来杭锦旗检察院在野生动物保护、土地荒漠化防治等方面办理了一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典型案例,值得定边县检察院学习。定边县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交界处,与杭锦旗同处黄土高原腹地,在地域特色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有许多相似的经验和做法,可以为杭锦旗检察院借鉴。


李淑燕一行还参观了定边检察公益林基地,详细了解了“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多元化协作”立体化生态检察模式的运行情况。李淑燕谈到,对于同样肩负林草公益诉讼保护任务的杭锦旗检察院来说,这一做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下一步两地检察机关将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共促办案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