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常小锐一行到陕西榆林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03

十月陕北,风轻云淡,黄河落尽走东海,万里写入襟怀间。陕甘宁蒙晋毗邻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荒漠化防治检察协作会议刚刚结束不久,10月25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常小锐、二级高级检察官时磊、检察官助理刘弟发到榆林定边开展调研,督导榆林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扎实高效办好最高检交办案件线索,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主要通过查阅公益诉讼案卷、查看整改现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整改、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情况。在定边县衣食梁、贺圈镇石井子两处项目地块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涉案地块整改措施、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榆林市检察院、靖边县检察院、定边县检察院分别汇报了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所涉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整改、水资源保护及被压占林地恢复工作情况。调研组还就如何落实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展开调研,榆林市检察院、靖边县检察院、定边县检察院做了工作汇报,最高检二级高级检察官时磊结合阅卷情况指出基层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做了专门辅导。

常小锐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榆林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及当地行政部门的工作成效,要求榆林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去,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办案理念,坚持系统思维、融合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受损公共利益得到全面修复;另一方面要坚持上下一体,严把立案关、程序关、事实关,运用好内部制约监督、外部协作等机制,进一步健全优化案件质量考核评价体系,以高质效办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刘鹏、榆林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学军、第五检察部主任杨学文、定边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永刚、副检察长方伟宇、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靖边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田宏军、第二检察部主任薛莉莉、定边县林业局、定边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定边检察公益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