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8-25

8月22日下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总结全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准把握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学习领悟研讨班精神,切实贯彻在检察履职、司法为民的实践中,紧盯工作短板,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难题,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加快推进定边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以党的绝对领导为根本前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早谋划主题教育,深入改进作风,奋力推进定边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二要抓好业务建设,提高检察监督效能。紧盯目标任务,找准短板弱项,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尽快强弱补短。把依法能动履职贯穿于“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全过程,善于结合监督办案,抓住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诉源治理、系统治理,积极培育典型案例,推进数字检察,深化“双进”工作。各部门积极配合、融合履职,全方位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三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检察干警素能。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警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强化业务建设,不断提高干警素质,增强执法办案能力,以实际行动打造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