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稳就业 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好保障就业者、劳动者合法权益,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6月13日上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劳工市场开展了“维权服务‘稳就业,处理纠纷‘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维权问题,大力宣传根治欠薪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定边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与县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县劳动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拓宽线索渠道,查看相关台账,排查出欠薪隐患9条,已全部化解,移交公安机关初查线索4条,已化解2条,2条正在侦办中,尚未刑事立案。

下一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助力社会治理,有效保障就业者、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