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26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根据会前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通过的《2023年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伟宇同志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思想自觉。全体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作风建设狠抓到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工作定力。纪律和规矩是治党之戒尺、治检之红线。全体干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党纪检纪的约束。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课教育的必修课,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党的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三要聚焦工作重点,一体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坚决压实“四个责任”院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好“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坚决做好“三个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决落实“三个规定”。要经常组织干警学习领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持“有问必录”“逢案必倒查”,久久为功抓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将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填报情况纳入“三个规定”通报中,带动全体干警主动记录报告,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形成“记录、甄别、核查、追责、通报”工作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