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9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9-12-16

2019年12月12日,我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邓某、谭某等九人,该案也是我院办理的首例跨境电信诈骗案涉案人员。

2018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谭某等九人先后在不同时间段受雇于同一家公司以出国旅游为幌子,出境菲律宾,在菲律宾通过网络交友、诱导投资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先后通过已注册的虚假信息,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通过手机微信养号、加好友、拉群、直播间诊股、诱导被害人转型至区块连接或者虚拟数字货币的投资,在后台操纵价格制造被害人亏损的假象获利、然后逐渐解散微信群(删除微信好友、微信号),该伙犯罪嫌疑人实施的是一个典型的以投资理财为幌子的“杀猪盘”式的诈骗行为。今年8、9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又出新招,每人每天利用电脑软件对外拨打语音诈骗电话5000-10000个,电脑软件自动按照通话时间综合分析,将号码分为ABCD四类,再手动去添加A类号码为好友,逐步实施上述投资理财诈骗行为,实现诈骗目的。今年9月16日,该犯罪团伙的涉案人员被带回国内,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寄语:电信诈骗是这几年新出现的一种诈骗方式,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家庭的稳定,社会影响非常恶劣,通过该案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网络交友须谨慎,投资理财更慎重,切实提高辨别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不轻易透漏个人信息,不随便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