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月4日下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三个检视”要求,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该次组织生活会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同时对照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接下来支部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照党员要重点检视的三个方面:检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领悟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问题并进行整改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实实在在谈问题、找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的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评选出四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圆满完成对支部的评选。

会前,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对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位成员提前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确保该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 “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