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124日,我院派员参加由中共定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定边县委宣传部、中共定边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边县司法局联合组织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县东正街广场举行。活动,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展出法治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我院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控告申诉、国家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过往群众积极领取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咨询法律问题,干警耐心解答。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宣传册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8人,充分发挥了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作用,确保法律宣传走进大街小巷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活动,经过干警的努力和群众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