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检察院诉讼监督部联合刑事检察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深挖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6月10日,我院诉讼监督部和刑事检察部检察干警到定边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社区矫正人员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重大意义,讲解了十二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类型。并结合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服从管理,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同时向社区矫正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严禁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活动,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社区矫正人员普遍提高了思想认识,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均表示愿意参加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举、揭发自己身边的黑恶势力。本次宣讲活动确实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为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