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我院党组于1月24日上午召开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永刚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有关要求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向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干警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谈心谈话记录,交流了互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并报给郭永刚同志审核后定稿,扎扎实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郭永刚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发言,就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对照检查,并结合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案件,胡志强、辛耀峰等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反思,对文件中指出的四方面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和整改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郭永刚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及建议,郭永刚同志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良好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建立个人问题整改台账时常对照检查,积极落实整改。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互相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批评意见非常宝贵,是一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良药,会后将认真进行反思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

最后,郭永刚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征求到的意见也不少,且找的比较准、有些还很尖锐,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会议内容与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三个专项”整治活动紧密结合,会后针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归类、建立台账,研究确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扎实整改,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为打造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提供了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