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树起敬法畏矩之信念,筑牢纪律作风之堤坝

发布时间: 2018-11-03

                                     树起敬法畏矩之信念,筑牢纪律作风之堤坝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院关于作风教育整顿的要求,定边县人民检察院院领导迅速反应,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细则》,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干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为期4个月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如下具体部署。

首先,案件管理办公室根据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院《陕西省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制定的《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作风教育整改活动实施细则》,尽快制定出《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作风教育整改活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对制定出的《实施细则》,干警要仔细阅读,做到人人心中有数,不仅要了解《实施细则》内容,更要领会纪律作风整顿的精神。

其次,在本次作风教育整改活动中要注重新闻媒体宣传,通过在“两微一端”等新闻媒体平台发布检察信息,将整顿实效置于群众视线中,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效力,将本次整顿活动与群众路线相结合,让干警的纪律作风向人民群众的期望靠拢。

最后,本次活动虽然是作风教育整顿,但同时也要整顿学习、业务等方面。案件管理办公室领导及干警高度重视,杜绝“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及对工作以各种理由“推、据、挡、拖”,严禁迟到早退,一旦发现,即时上报上级。严格查摆存在的问题,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将本次整顿活动推向纵深发展。为期4个月的整顿活动并非“一阵风”,本次整顿活动的要求在今后的案件管理工作中将一以贯之,并将作风考察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及干部晋升机制。通过本次整顿活动,在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干警心中树起敬法畏矩的信念,筑牢纪律作风的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