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市院诉讼监督部高柯处长巡回检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3

 

市院诉讼监督部高柯处长

巡回检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4月18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刑事执行检察处高柯处长一行到我院巡回检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院党组成员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苏永璞陪同,全体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积极配合。

高柯处长一行采取随机抽选的方式,首先深入到定边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巡查,主要是检查社区矫正人员的执行档案、工作档案是否完善;学习劳动改造情况是否落实到位;请销假制度、手机定位系统是否完备。与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谈话、以法治教育谈话的方式,向矫正对象强调社区矫正管理制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矫正,争取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随后,高柯处长一行来到定边县看守所,认真仔细查看了驻所检察室的每日工作记载及各项文件档案。进入监区,了解在押人员学习、生活和接受改造情况,重点对工作制度落实、规范执法、监管安全等方面深入了解,彻底排查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巡查完毕后,高柯处长对社区矫正工作和监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求,希望我们继续保持现有的工作成绩,不断突破创新,争取2018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层次。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

此次巡回检查,对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巡回检查,我们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戒骄戒操,继续保持积极上进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刑事执行检察每项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场所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