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7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县法治文化广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定边县人民检察院紧扣农资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介绍检察机关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的作用,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的侵权行为,在提升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增强抵制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余份,宣传单400余册,发放宣传用品150余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5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定边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惩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强化宣传手段,畅通群众维权诉求通道,为全力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