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图集新闻 > 图库频道

定边县检察院与定边县司法局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04

  

   

      

  定边县检察院与定边县司法局

  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上午,定边县检察院与定边县司法局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我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李雯霞主持,会议邀请了县政法委副书记袁琦,县人大法制委主任李保林,县政协法制委副主任王文君,人大代表范德,政协委员高凌参加。县司法局局长朱镛宏、副局长曹亚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赵凤龙,县司法局各司法所所长及我院党组成员、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苏永璞,诉讼监督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整合监督资源,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会议根据最近检查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院现场向县司法局送达了《纠正违法通知书》两份。

  县司法局局长朱镛宏同志介绍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我院党组成员、诉讼监督部副部长苏永璞同志就如何做好社区矫正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使命。司法工作人员应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勇于担当;二是要整合执法资源,做优监督主业。把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做强、做实、做优;三是两部门间应相互配合,积极探索新方法,促进工作新发展,用新理念、方法变革引领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县人大法制委主任李保林同志关于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与支持;二是加强司法各部门的沟通配合,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业务水平;四是完善制度建设,总结成功经验。

  县政协委员高凌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此次受邀参加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通过全程参与,亲身感受,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她提出,社区矫正工作意义重大,可以通过多方参与,共同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做好。

  最后,县政法委副书记袁琦同志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县司法局作为社区矫正的指导管理部门,应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依法对社区矫正工作实行法律监督。她表示,检察院与司法局以推进会的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行民主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是工作创新,值得推广。她强调,检察院与司法局应加强资源共享,建立协调机制,共同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大了我院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规范开展,也为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新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