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图集新闻 > 图库频道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工作措施 凝聚工作力量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1-04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工作推进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力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9月7日下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仲谋主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转发的省委两办《关于开展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明确各县市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置的通知》精神。通过了《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修订稿)、《定边县人民法院、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通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定边县公安局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共享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并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郭永刚代检察长做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事关社会稳定、政权稳固、国家安全,是当前检察业务工作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切实需要,是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现实需要,是政法工作深入推进的本质需要,也是当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县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举措、重视工作效果,扎扎实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已经成立了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又根据最新精神调整了领导小组及下设办事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部署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刑事检察部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的具体贯彻落实,其他各部门要无条件全力配合,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合力,集中全院力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要依法严厉打击。今后一个阶段,相关业务部门要集中精力搜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在我县全域切实挖掘涉黑涉恶案件,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要重视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从根源上断绝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对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够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办案效果。四是要重视犯罪预防。要坚持打防结合,打击不是目的,打的目的是为了还社会一个和谐稳定、公平有序、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因此,要把发现和管控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要深入挖掘和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摁住可能和潜在的黑恶势力的形成和坐大,要把“挖”和“摁”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同时,要重视团结和争取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防控黑恶势力犯罪,要把检察工作触角到延伸基层一线,覆盖全县全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尤其是要调动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形成管控网络,形成工作合力,让黑恶势力无处可逃,把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察门户网站发布,制作宣传标语,印发宣传册,派出联络员、巡讲员等形式,切实向人民群众宣讲涉黑渉恶犯罪各类形态的具体表现形式,面对社会公众和人民群众做好专项斗争的工作宣传,促进形成全社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环境,更好的发挥检察机关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