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永刚列席定边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8-11-04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永刚

列席定边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永刚列席了定边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这次审委会由定边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绥平主持,刑事检察部副部长王菲陪同列席。

此次审委会讨论被告人张某某敲诈勒索案。列席之前,代检察长郭永刚详细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关于案情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案卷,为列席审委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审委会上,就案件定性、事实认定、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了意见。随后,定边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

最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永刚表示,将审判监督前置,是检察机关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大举措,是积极践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有义之举,有利于检、法两院在重大疑难案件中加强沟通,有利于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有利于案件的正确定性和公正处理。今后,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良性、积极的工作关系,依法履行职务,确保社会主义法制统一正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