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我院检察长郭永刚同志深入张崾先乡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贯彻落实好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冒雨远赴张崾先镇,为乡镇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乡镇党员干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郭永刚同志主要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乡镇意识形态工作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郭永刚同志提出,部分同志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甚至对意识形态概念本身理解较为模糊。作为乡镇党员干部,要看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和迅速崛起的国际地位,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优越性,更要认识到我们现有的制度是经过历史检验的、符合中国国情的,要对我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产生无比的认同和自信。

  郭永刚同志指出,少部分党员干部由于缺乏学习,产生对制度等方面的不自信,加之微信、网络中虚假、拼接等不良信息的诱导以及西方错误言论的入侵,导致我们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了许多问题。毛泽东同志曾经提出了“政治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个光辉论断,但是在今天看来,政治已经成为了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政治立场坚定、稳固,才能凝聚起强大合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郭永刚同志最后强调,乡镇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为紧密,更要强化自身学习,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注重宣传引导,将党的政策方针对群众讲深讲透;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信任和肯定,坚决打赢意识形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