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携手共济迎新春 同心聚力话发展——定边县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2-26

      1月2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我县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县发改局、商务局、中小企业促进局、人民银行等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和我院的检察官们齐聚一堂,共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大计。此次座谈会是我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民营经济发展服务途径和方法的有益举措。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巍峰主持。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仲谋全面介绍了我院研究制定《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为了使检察服务贴近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需求,会前我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王菲、孙锐先后走访了发改局、商务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调研了解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后,形成了《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从转变司法理念、充分履行职能、延伸检察服务几个方面对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了框架性的规定。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召开此次座谈会予以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困境,就国家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影响、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为民营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如何解决融资难、如何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县工商联主席成一雄在发言中谈到,县检察院研究制定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意见》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司法保障,工商联作为企业界的服务联系机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企业的诉求传递给检察机关,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携手共同推动我县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人民银行定边支行行长左治彪针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融资难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融资难确实是制约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很大因素,人民银行近期将对全县中小企业进行一个摸底调查,将从政策角度督促各商业银行尽最大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希望企业要练好内功,主动学习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自身发展水平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县发改局副局长雷睿翔针对我县营商环境及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境,从政府层面和企业自身两个方面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指出政府正在积极从信贷担保、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出台相应的举措,发改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落实好县委、政府的部署,聚焦精准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创造良好环境。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笑菲做总结讲话,讲话指出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反映了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新希望,会后,我们将认真整理归纳,进一步完善本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意见,并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张检强调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县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新生力量。目前我县民营经济在发展中仍然面临诸多困难,迫切希望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质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依法平等保护、谦抑审慎文明司法、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完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切实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法治环境,为全县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最后,张笑菲副检察长代表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对各位企业家和相关行政机关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提前拜年,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