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十个没有”平安单位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1-19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

深入推进“十个没有”平安单位创建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月16日上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沈仲谋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刑事部副部长方伟宇传达了定边县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对本院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一是在机关内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的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全体干警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平安创建。二是勤查隐患,维护稳定。对机关及重点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做到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同时突出抓好矛盾化解和思想疏导工作,及时有效解决机关内部的各种矛盾纠纷,确保机关安全稳定。三是聚焦主业,依法履职。结合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履行打击严重刑事犯罪、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社会管理服务工作职责,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信任度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率。四是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机关纪律作风整顿相结合、与“七五”普法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整体联动,齐抓共管,推进“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筹兼顾,以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提升为契机,以“十个没有”平安单位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外部宣传,强化内部建设,内外启动,提升“两率一度”,努力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定边县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