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 未检之窗

延伸检察职能 观护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 2018-11-04

 

    

延伸检察职能  观护未成年人

 

    2018年3月15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驱车到定边县杨井镇未成年人被害人尚某某及尚小某家进行走访探望,并为尚某某家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该次看望的目的一方面是了解尚小某在学校的表现,和同学相处是否融洽,尚某某一家目前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另一方面是告知尚小某的母亲,我院已经成功为尚小某向县政法委申请三万元的经济救助,上高中所需的学习生活费用都可以从中开支,她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安心学习。看到干警们热心无私的帮助,尚某某的母亲感动的流出了眼泪,哽咽的说道“你们……真的帮我们太多了”。尚某某从案件办理之初的情绪抵触到接纳再到信任,刑事检察部的干警们付出了很大努力,帮扶关系的建立,为尚某某一家撑起了一片蓝天。

之后干警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二十公里以外的马小某家中看望,了解马小某最近的生活工作情况。十年前马某因夫妻纠纷将妻子杀害,留下未成年马小某和年迈的父母。案件移送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以后,刑事检察部与这个特殊的孩子建立友好的帮教关系,多次探望照顾。

我院刑事检察部多年来在未检工作上努力付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功帮助多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走出犯罪的深渊,帮扶多名未成年被害人走出犯罪的阴影,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通报表扬,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信念,风雨前行,为我们的未检梦想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