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 检务研究

【平安建设】定边平安靠大家,平安定边惠万家

发布时间: 2023-11-03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对我院工作满意度,10月20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马荣、第三检察部主任罗海蓉一行先后来到安边镇、石洞沟镇、郝滩乡、堆子梁镇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民法典》等相关知识,详细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常识,并结合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定边县人民检察院推进平安建设的各项举措,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平安定边建设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对检察院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将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平安定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