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 检务研究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双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10-02
    9月28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双进”工作新闻发布会。部分省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伟宇介绍了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罗海蓉就检察“双进”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开展12309检察服务作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实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线下进驻综治中心、线上进入城乡社区全覆盖,今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共接待群众来访来信106人,受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15件。目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双进”视频连线已联通全县19个乡镇及近100个社区、村组。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在省市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检察“双进”工作,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定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