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 检务研究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业务通报(八月)

发布时间: 2023-09-18

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定边检警双方相向而行、全面发力,充分发挥该办公室在监督、沟通、协作配合上的作用,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2023年8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起诉85件111人(其中非羁押直诉案件60件),起诉51件58人,不起诉10件13人,不诉率18.31%,认罪认罚适用率91.78%,诉前羁押率23.29%。介入侦查引导取证1件,案件讨论3件,发现立案监督线索1件,监督撤案1件,监督撤案率100%。发出书面纠正违法通知书18件次,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21.69%,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采纳率72.5%。调取行政卷宗30册,发现程序性瑕疵7条,已督促公安机关整改。召开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联席讨论会3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两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络、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上“合心”,在行动上“合拍”,在工作上“合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边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