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2-4215264
检察服务中心:0912-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 检务研究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1至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进一步把握整体工作态势,全面提升检察业务质效,519日上午,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1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主持,院领导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荣对全院202315月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随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汇报分析了本部门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质效提升举措。各分管领导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及业务指标落后项、空白项进行点评,并进行补充发言。最后,郭永刚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业务部门要带着问题分析寻求对策,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每个检察官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牢抓实各项业务工作。

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全体干警要始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提升精品意识,找准典型案例培育“切口”,善于挖掘新领域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动精品案件向典型案例的转化,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三是提升质量意识。业务数据质量是案件办理质量的重要体现之一,全体干警要不断提升质量意识,严格规范办案,强化源头管理,以求极致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各业务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将各项工作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同时注重过程管理,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精心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彰显司法为民的检察服务理念。

五是提高工作效率。全体干警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三有”争创,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整合优化工作合力,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