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王旭光在杨凌调研强调:聚力当好农业检察卫士

发布时间: 2024-04-03

  32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围绕检察机关保护农业知识产权、保障农业现代化发展,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并在杨陵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杨陵区委书记李函,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桂党会参加相关调研。咸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基地,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推广等情况;实地查看杨陵区检察院高新农业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了解检察机关助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听取咸阳市院和杨陵区院开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杨陵区院中层以上干部座谈,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工作交流。 

  在杨陵区院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旭光指出,作为中华农耕文明重要发祥地,杨陵因农而兴、以农兴城。1934年在杨陵创办、延续发展至今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也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成立于1997年的杨凌示范区,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自贸试验区中唯一的农业特色鲜明的自贸片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中国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依法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农城发展,检察机关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王旭光要求,杨陵区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最高检和省委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职能,聚力当好农业检察卫士。强化检察履职定位。自觉站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建设农业强国,围绕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依法服务保障特色现代农业。做优“农城护苗”品牌。立足区位优势,深耕知识产权、未成年人和生态环境检察保护,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深化拓展品牌影响,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健全监督办案机制。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眼保护农业知识产权、保障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好专业配置,做优办案素能,做实数据赋能,构建上下一体、区域协同的农业检察保护格局。推进政治业务融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做实农业检察实践载体,强化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办公室、第十一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