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宜川检察:加强典型案例学习 提升行政检察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1-2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和加强案例指导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1月21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学组织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高检院第七检察厅关于印发《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 

  学习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张丽娟就高检院发布的8件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这8件案例涉及行政处罚、工伤认定、拆迁安置、土地承包、行政登记、环保行政处理等多个行政检察工作领域,与会干警就如何把握行政检察监督规律、化解行政争议方法、提升依法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最后,刘刚学副检察长结合当前该院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行政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学习典型案例,不断提高行政检察人员开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能力;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行政检察工作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力争今年行政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者:张丽娟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