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助力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 2019-12-20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落实好“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有关规定,11月25日下午,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祥列席宜川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参与讨论由宜川县监察委调查,宜川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海江挪用巨额公款一案,宜川县人民法院院长封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赵祥检察长就张海江挪用公款一案,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的汇报及各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对案件的定罪、量刑及适用法律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同时,就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向审委会各位委员明确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情形。他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既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明确要求,也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通过列席会议,有利于检法双方形成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做好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的办理工作,践行法律监督职责,守护司法公正。 

  会议最后,封永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法检互动,能够有效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和审判工作精细化水平,对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重要意义。 

  今后,宜川县检察院将按照“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与法院沟通、协调、加强配合,互相学习,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认真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促进检察工作和审判工作良性发展,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作者:韩朝霞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