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首次举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5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宜川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首次举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仪式,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殿星主持,宜川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宜川分局等八个被建议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干警参加,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上,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张丽娟公开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各相关部门单位: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确保甲醇产品安全流向居民生产生活;二是各执法单位应严格执法,彻底普查甲醇燃料在管理使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问题,形成有效监管;三是各相关部门应各司其职依法履行职责,并加强信息沟通,发挥职能作用,细化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合力为宜川县人民营造安全有效的生活环境。 

  被建议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会认真对待检察建议,按规定时限办理回复,着力在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上见成效,欢迎检察院继续对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 

  与会代表还就宜川县甲醇燃料储运、运输和使用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效果良好,监督方与被监督方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同见证,有充分的说理、充足的证据和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这种很有仪式感的公开方式,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更加凸显警醒作用,彰显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最后,袁殿星副检察长做会议总结指出:鉴于该案安全隐患影响较大,这次检察建议决定采用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其旨在增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有效解决问题,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实现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作者:袁殿星、张丽娟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