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陕鲁检察“云”接力,跨省阅卷“不跑路”

发布时间: 2022-11-24

“终于顺利领取到电子卷宗了,你们“异地阅卷”的工作模式实实在在解决了我跨省阅卷难的问题,避免了来回奔波的风险和辛劳,充分保障了我们律师的执业权利,给你们贴心的诉讼服务点赞!”一通感谢电话,为宜川县人民检察院首次通过检察业务系统2.0异地阅卷功能协作完成律师阅卷服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近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接到一通跨省申请阅卷的热线电话。律师提出自己在山东费县,因客观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律师阅卷,但工作原因又必须尽快阅卷,所以想在费县申请异地阅卷的请求。知悉律师诉求后,宜川县检察院案管中心高度重视,及时与费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商,引导律师在12309律师阅卷通道向宜川检察院提出申请,审核同意后,在2.0系统异地阅卷中进行阅卷信息及关联案件登记,然后将设置了密码的电子卷宗打包移送费县检察院,再由费县检察院通知律师到当地检察院签字并领取电子卷宗光盘。 

这场通过2.0系统异地阅卷功能跨省协作的阅卷,为律师开辟了阅卷新方式,既弥补了异地阅卷时间长的不足,又避免了跨省邮件电子卷宗风险大的问题,也是宜川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律师异地阅卷服务、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互联网阅卷、异地阅卷服务措施,提升理念,创新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律师少跑腿。用能动履职回应群众需求,不断彰显检察司法人文关怀,为人民传递法治温暖。 
 

 

 

来源:王欣欣   编辑:韩雯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