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发布时间: 2019-12-20

  近年来,宜川县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法律授权范围内,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为宜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两年来,该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督促恢复被破坏的林地446亩;督促关停1家违法采石场、1家违法排污洗涤厂,有效破解了违法排污问题;督促清运垃圾60余吨,清运河道堆积泥沙2万方等,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守护了一方绿水青山,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件,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13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关注了人民群众在维护公共利益方面的痛点、难点和热点,促进法律的深层张力和国家治理的现代化伟力显现,我们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产品。”该院检察长赵祥如是说道。

  (作者:高霞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