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财务信息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28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是依法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主要职责是: 

  1.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2.根据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方针,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有关检察工作的实施办法,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 

  3.对各类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依法履行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刑事判决、裁定监督职能。 

  4.依法开展对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5.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本县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起抗诉。 

  7.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8.负责本院案件管理工作。 

  9.负责本院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0.组织并指导本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1.规划本院财务装备工作;指导本院的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2.管理本院的干部及职工;审批各内设机构的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 

  13.负责其他应当由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度我院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强化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宜川、法治宜川建设,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更加自觉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更加自觉地聚焦监督主业。 

  ()更加自觉地深化检察改革。 

  ()更加自觉地坚持从严治检。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25人、事业1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15台(套)。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未安排购置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 

  2019年,上年结转资金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5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9.5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其中当年专项业务经费21.60万元,其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2019年,本部门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其中上年结转的专项业务费0万元,其绩效目标继续按上年公开的绩效目标表实施。 

  2019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扶贫项目,同时,本部门不涉及其他各类财政资金安排的扶贫项目,无需公开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 

  2019年本部门预算未安排重点项目,同时,本部门财政专项资金未安排重点项目,无需公开重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本部门2019年将继续推进绩效目标管理,拟逐步将所有项目(含重点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8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58万元,上年结转0.2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和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8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58万元、上年结转0.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和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8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9.5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8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5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0.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9.58万元,较上年增加6.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58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601489.58万元,较上年增加6.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93.55万元,较上年增加6.1万元,原因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公用经费74.4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项目经费21.6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5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3.13万元,较上年增加6.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升薪,工资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6.0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5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3.55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6.03万元,因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4、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资金0.2万元编入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执行。 

  1)按功能支出分类: 

  行政运行(20404010.2万元。 

  2)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0.2万元。 

  3)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0.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上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上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减少原因为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在中省转移支付中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7.5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在中省政法转移支付办案经费中支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4.4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19年,本部门上年结转机关运行经费0.2万元编入2019部门综合预算执行。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即整个一级预算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下属事业单位及参公单位。部门构成不包括行政及参公单位的,也要按整个部门公用经费的口径公开机关运行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上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是当前财政改革的重要内容。 

  注:按照《关于印发<延安市市以下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延财办政[2018]59号)文件要求,考虑到2018年年初部门预算公开数据仅为未上划人员经费,数据不完整,没有可比性。因此,本次对比分析数据为纳入市级统管后全口径部门预算下达数。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 

                                                                 2019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