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案件信息公开

宜川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的首期恶势力案件宣判

发布时间: 2019-07-05

    

  2019626日,赵某、兰某、袁某、张某、申某某五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属于恶势力一案被公开宣判。据悉这是宜川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的首起恶势力案件被宣判。 

  2019517,宜川县人民检察院以赵某、兰某、袁某某、申某某、张某五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向宜川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963,宜川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公诉人对五名被告人构成寻衅滋事罪属于恶势力进行了指控,该团伙中,赵某纠集、指示刑满释放人员兰某、袁某,吸毒人员张某,无业人员申某,帮其索要高利借款债务,多次采用暴力、软暴力方式向借款人、担保人索要本金、利息、罚金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逐渐形成恶势力。 

  2019626宜川县人民法院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判决,认定公诉机关指控五名被告人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属于恶势力犯罪的意见予以认可,根据各被告人前科劣迹情况、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进行了判处,分别判处五名被告人一年至三年四个月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其中兰某与原判敲诈勒索罪合并执行三年四个月,袁某与原判容留他人吸毒罪合并执行二年六个月。 

   

  (作者:袁卓佳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