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最新动态

“检察官”执法普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19-06-05

   

  为了进一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检察的执法理念,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六一前夕,529日下午,宜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实质庭审现场给宜川县一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29日下午,宜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师某某等三人盗窃案出庭支持公诉。和往常庭审不一样的是旁听席上坐满了一群红领巾少年,他们是应邀接受法律宣传教育的。随着“法官‘法锤落下,整个庭审庄严有序进行,检察官通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释法说理的形式在指控被告人依法构成盗窃罪,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给庭审席上的红领巾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通过实质庭审,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法律的尊严,了解了庭审过程,体会到了法律神圣不可侵犯,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这次庭审对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一定的宣传教育作用。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帮助小朋友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检察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宜川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将进一步改进普法工作方式,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开展更多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执法普法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不断增强同学们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作者:韩朝霞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