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文化风采

我当起了小小档案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20

  (通讯员:李伟)来检察院工作已有一段时间,因为是新来人员,领导没有安排具体工作,今天正式交给我一项工作——档案管理。这次管理的档案不是大家认为的普通纸质档案,而是有高科技含量的电子档案。     

  这几天单位正好新引进云办公设备,相关技术开始运行,我就被安排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学习电子档案管理相关技巧。案卷扫描录入、取卷,刚刚接手的我还不知道怎么去干,相关程序也不懂。技术人员耐心给我指导,讲解相关借鉴程序,帮助我实操上机,上午的工作虽然跌跌撞撞,不过还算顺利。  

  下午,刑事科来档案室上交新办理案卷,如何接收案卷又是一门新课题,技术人员再一次耐心帮教,让我我顺利完成案卷接收程序,并在接收案卷过程中不忘指导我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进一步指导我学习电子档案整理归档、借出归还等知识。档案借阅必须严格执行档案借阅制度,对借阅档案者一律履行借阅、登记手续,并且要围绕档案管理规定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例如:离开档案室时及时关门落锁,关掉电源等。 

  紧张忙碌的一天结束了。虽然有点累,但全院引进的一门新技术能成为我的一项新工作,心理由衷的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一定认真践行服务人民初心,尽快熟练技术规程,认真落实档案管理相关规定,落实好为检察工作服务的神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