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宜川县检察院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6-05

   

 

  65日上午,宜川县检察院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祥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院党组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查摆问题,深刻查摆剖析,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征求意见及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赵祥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严格对照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工作、责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都紧密联系自身脱贫攻坚工作和服务群众实际,聚焦工作中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具体措施等内容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互相给予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发言坦诚直率,对扶贫工作中提到的问题深挖细究、寻根溯源,为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最后,赵祥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措施制定到位。同时,他提出: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在实现脱贫摘帽后,扶贫工作决不能松劲。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脱贫攻坚是个细致活儿,大而化之要不得,我们需要具备绣花功夫,通过走村串户探访民情,深入群众宣传政策,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深挖有效致富途径。真正把群众诉求装在心里,落实于行动,不能纸上谈兵,玩数字游戏,不能搞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同时要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持续发力,继续抓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要持续发力,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继续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大力助推桌里村花椒、苹果、核桃等长期产业和养殖生猪、山羊、土蜂、土鸡等短期产业发展,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对脱贫攻坚工作,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度,同时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扶贫部门做好督导检查工作,见事见人,一抓到底。 

       

                                              (作者:杜晓强、高明星  编辑:王世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