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4622451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宜川检察:联合开展春节前看守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22

  2020,新春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消除影响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1日上午,宜川县检察院驻所检察部门与宜川县公安局看守所、宜川县武警中队联合在宜川县看守所开展了安全隐患防范大检查。 

 

  检查前,召开了三方动员大会,由看守所所长简要向大家说明本次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并对此次检查的范围、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对参与大检查的人员进行了分组,明确了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检查时,干警们认真仔细的检查了在押人员人身、床铺、衣物及日用品,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可供在押人员行凶、脱逃、自杀等安全隐患的违禁品。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与部分在押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旨在节日期间安抚在押人员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情绪,并鼓励他们认真改造,模范遵守监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检查后,我院驻所检察官对发现在押人员中有身体状况存在异常的情况,及时向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在春节期间加强监管,保证及时就医条件,确保监管场所内人人过个平安年。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保证宜川县看守所安全无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