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读《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有感

发布时间: 2019-09-26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一书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羊皮卷的故事”、“羊皮卷的实践”、“羊皮卷的启示”,其中或感动、或醒悟,总能使人人心振奋,斗志昂扬。芝加哥教会牧师路易士·宾斯托克博士曾这样评价,“我们每个人都是推销员,不论我们从事哪种职业。最重要的是,我们首先必须将自己推销出去——推销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找到幸福与心灵的平静。这本书只要细心研读,就能帮助我们每一个人成为自己的最佳推销员。”我自己也有很多感触,有些语句能刺破你的肉体,叩击你的灵魂,大概真理往往如此。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昨天的我或许唯一想的便是遗憾,后悔,可能是我还未功成名就,可能是我还为结婚生子,也可能未报父母养育之恩等等,太多的遗憾,我能想到,这一天我会在焦灼中度过,在后悔中度过,恐惧的等待着最后生命中一秒。我从未想过将这一天当做不朽的纪念日,当成最美好的日子,也未想过把每分每秒化作甘露,细细品尝,满怀感激,每一分每一秒都加倍努力,直到筋疲力竭。我所不知的是我所恐惧的今天是昨日逝去之人所奢望的明天。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会调整好心情,不让过往的阴霾影响今日的阳光,因为今天是最重要,最珍贵的一天,我会加倍珍惜每一秒,如果不是我也会满怀感激。 

  “弱者任情绪控制行为,强者让行为控制情绪。”书中列举了,应对各种情绪的办法,毕竟谁都想每天都有个好心情,不为过往遗憾,不为未来担忧,不为琐事烦恼。沮丧时,引吭高歌,悲伤时,开怀大笑,恐惧时,勇往直前,不安时提高嗓音......学会控制情绪,更能体察别人的情绪变化,能够忍他人的不健康情绪,这应该就是一种宽容。控制自己的情绪,将好的一面展现给工作、生活,朗达拜恩《秘密》中提到,快乐的人往往能吸引好的事物,这或许就是通往成功的一种规则。对于自己千变万化的情绪,不在任其影响我的日常,学着掌控自己的情绪,掌握自己的命运。 

  我将不再于空中期待机会之神的拥抱。书中是这样说的, “让蠢人享受他所拥有的这一点吧。我要争取更多东西。” 我是这样理解的,这并非否决知足常乐。前者是一种积极索求的进取态度,后者更偏重于心态。倘若我永远的安于现状,满足现在,那将意味着我一直在原地踏步,裹足不前,被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超越,更谈不上进步,机遇之神不会无缘无故的被你遇到,或许它就从你身边路过,而你无所求,你现在已经满足了,自然的你也看不到它。成功的路离你更远了。寻找机遇之神,同样需要勇气,毅力,要比别人更努力,要如同饿狮觅食一样,迫切的寻找机会,越努力越幸运。 

  “我将在每晚反省一天的行为”, 每个人都应该一天比一天明智,在自我的检查与反思中不断进步,不断成熟。这在中国亦有“吾日三省吾身的说法”。我们是不能让过往的得失影响今日的情绪,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反思,不改正。每晚在睡之前回顾今日的得失,所犯的错误和坏习惯,哪一些事情没有完成?哪一件事情可以做得更好?每一个黎明都应该有一个目标——努力改正昨日的缺陷,不断的完善自身。这样的积累会成为自身宝贵的经验,潜移默化地校正自己。 

  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往小了说是告诉我们一些工作中生活中的道理,往大了说是讲述一些精彩活着的规则,如何在生活中推销自己,如何自己在工作中推销自己,给予人信心,鼓舞人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