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1-6622753
举报电话:0911-6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感悟那一颗赤诚之心

发布时间: 2019-09-19

  当我再一次捧起《梁家河》这本纪实文学时,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让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梁家河,对梁家河乡亲的一片深情,总书记与梁家河村民一起拉家常的画面,让人倍感亲切。《梁家河》是对一段历史的记录,是对总书记奋斗、成长史的学习、体悟。我掩卷长思,感悟自己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面对党旗举起拳头宣誓的那一刻起,心中便有了“豆绿色”的情怀,这个“特别的光环”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不敢有丝毫松懈、丝毫懈怠,真切的感受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是总书记磨砺与感悟的七年,这七年,他与群众一起吃玉米团子,住窑洞,睡土炕,同吃同住同劳动,真诚和群众交朋友打成一片,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这一真心为民的情怀不断激励他在这片黄土地上成长、劳动、奋斗,在艰难困苦中磨砺成长,在不断成长中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摸爬滚打多年的一线检察干部,我能深刻的体会到这七年对一个人的一生意味着什么,那不是金钱、不是地位,那是一颗永不改变、永不磨灭的心,是一种敢为人先、为民服务的情怀,正如总书记曾说:“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 

  感悟梁家河,感悟那一颗赤诚之心,在梁家河接受心灵的洗礼,直观感受梁家河的今昔变化,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无不深深包含着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梁家河一个陕北高原普普通通的小村庄,当时这里山高路远、偏僻荒凉,纵目环顾,难见几尺平地,现在成为每个党员干部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这一神奇、充满魅力的土地赋予我特别的“温情”,不一样的“情怀”。读《梁家河》,就是感悟梁家河精神。梁家河精神就是我工作的内在动力,为民服务的精神所在,践行初心的力量源泉。

  首先,坚持学习是前提。总书记曾说:“我爱好很多,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他除了劳动,就是到处找书、看书,常常看书到深夜,曾跑30里路去借书。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其次,坚定理想信念是关键。总书记曾说“作为一名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始终把“激情、干净、超越”记在心中,以“激情”践行承诺,以“干净”践行初心,以“超越”践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真抓实干是根本。总书记一直是一个行动派,他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无一不是把自己融入到群众当中,他也以“能吃苦,干实事”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誉和真诚拥戴,我们应该学习总书记“根系群众”的品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扎扎实实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不断增强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率。

  正值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学习《梁家河》,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对广大群众的赤子热情,在基层岗位上,立足本职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事,《梁家河》,就是一座灯塔,就是一盏明灯,在前行的道路上,照亮我们不一样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